伊撒尔

不太正经的火影cp同人产出者
坚持更文的奇妙生物
绝不存稿的魔幻人才

【柱斑】创业未半〔二〕

  柱间伸手搭上斑的肩膀,按理来说,这时候斑应该解除变身术才对,可是斑没有,还是用的那副宇智波女性的外貌。

  维持变身术也是要耗费查克拉的,柱间不明白斑在隐藏什么。

  他按了按斑的肩头,感受着斑身上的查克拉变化。这样的距离,足够他们看清彼此的每一个动作。即使是靠的这样近,柱间仍旧觉得斑离自己很远很远。

  远到……时间的尽头。

  猛然间一个想法窜入柱间的脑海中,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离开了眼前这个“斑”。

  当他拉开距离的同时,他看到了眼前这个斑的鞋尖上尖锐的刀片已经袭向了自己。如果自己没有成功躲开,只怕会被刺中要害。

  斑轻轻“啧”了一声,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他身上的衣服很漂亮,这种表演歌舞伎的衣服都是大师手工缝制的,每一件都漂亮精致,华贵又美丽。虽然这件衣服很漂亮,斑穿着也不突兀,可柱间还是隐约觉得有那里不太对劲。

  衣服……

  对了,在刺杀大名的时候,斑的衣服溅了一身血,可现在那些血不见了。衣服上沾染的血迹可不会凭空消失,唯一的解释就是,眼前这个斑是假冒的。

  

  

  不过刚才柱间曾经把手搭在斑身上过,基本可以确定眼前这人不是幻像而是真的。

  于是柱间凝聚查克拉,以极快的速度抓住眼前这个斑的脖子。眼前的人剧烈的反抗起来,朝着柱间吐出星星点点的火焰。柱间放开他,眼前这人也瘫倒在地上剧烈地咳嗽起来。

  周围传来幻术解除的感觉,眼前这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个迎接柱间的侍从。

  但他的脸怎么看怎么眼熟,仔细一看,赫然是几年前还曾经畏畏缩缩地站在斑的身后,管他叫一声“柱间叔叔”的宇智波带土。

  宇智波带土也算是柱间比较熟悉的宇智波族人,因为据说带土是自泉奈去世后,宇智波族里斑唯一的近亲了。斑平时很照顾这个外甥,柱间也因此跟这孩子有过很多接触。

  不同于大多数宇智波族人的高冷和孤傲,带土总是挂着一副开朗活泼的笑容。柱间还挺喜欢这个孩子的,甚至和斑一起偷偷带着这孩子出去玩过。

  几年过去了,这个孩子长高了不少,身材也壮实了起来,让柱间一时间没认出来。

  带土咳嗽了好几声,才缓过来,他连滚带爬地窜到一边,警惕地看着柱间。

  柱间苦笑了一声,无奈地摊开双手,试探性地说道:“带土?你是带土吧?你舅舅呢,我想见见他。”

  “我不告诉你,舅舅说不能相信你。”带土一边警惕柱间,一边下意识地看向了一个方向,这个小动作暴露了斑的位置。

  “忍者最主要的才能是忍耐。带土,你要是不看那边,我还真不知道你舅舅在哪里呢!”柱间笑着说,然后看向了带土无意中瞥了好几眼的那个方向,“还不出来吗?斑,你再不出来,我可就要把带土带回木叶村了哦!”

  

  

  

  “带土,过来。”

  角落里,真正的斑现身了。他已经换回了柱间熟悉的宇智波深蓝色族服,那件歌舞伎的衣服被他随意扔在地上。

  带土推开柱间,一溜烟跑到了斑身边。

  “对不起,舅舅,我错了。”带土撅着嘴,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

  “没什么,我都无法用幻术困住他,你有胆量尝试已经很好了。不过就结果而言,你还差的远呢。”斑把带土揽在身后。

  带土倒是没有退缩,依旧是握着苦无,他另一只手拿出了挂在腰上的短剑。

  他还是孩子心性,有些沉不住气。比如现在,明明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柱间身上,可带土却总是克制不住地去看斑,斑几个眼神递过去,带土明白了他意思,退到斑身后,但依旧警惕。

  “斑,我们谈谈吧。”柱间扔掉身上的武器,看来是真的想好好谈谈。

  “初代目火影大人想和我说什么呢?”斑不动声色地划清了两人之间的界限,让柱间有些受伤。这句话也在无形中提醒柱间,斑已经离开了,而他的身份是木叶村的影。

  柱间整理了一下思路,平复了一下心情,用尽量镇定自若的语气说,“我始终认为,木叶是我们儿时梦想的具象化。我也一直在努力,让木叶更接近我们曾经的理想,可是这个梦想是我和斑一起许下的,也是我和斑共同一手创建了木叶,如今斑不在了,真的是有些不像话啊。”

  “人总会变的,柱间,”斑说道,他看着柱间的面庞,“这么多年过去了,许多事情也已经不是当初的模样了,我也是一样的。我不否认你的努力,只是木叶,不再是我的理想了。我有了新的梦想,我想要去实现他。这是我的自由, 我想,我有这个自由。”

  “那么你知道吗?你刚刚杀害的,是火之国的大名。”柱间沉声道。

  “不知道,”斑眯起眼睛,“对于我而言,只不过是一颗很值钱的人头罢了,你难道没有做过暗杀任务吗?柱间,你我都是忍者,你杀过的人,不比我少吧?你会在意对方的身份吗?”

  “你说的不错,”柱间知道这是无法动摇斑的,彼时斑是木叶的一员,敬大名三分不过是给他面子,若是斑离开,大名真的就是一颗很值钱的人头罢了,“但作为火之国木叶隐村的影,我也有缉拿杀害我国大名的凶手的权利吧?”

  柱间身上的查克拉开始暴涨,他知道,自己曾经战胜过斑,即使是斑得到了不会失去光明的写轮眼,自己也赢了。

  这一次,他也要赢,然后把斑带回去。

  

  

  “火影的宣战吗,真是令人热血沸腾的感觉啊,让我想起了久违的,在战场上的感觉呢……”斑看着柱间,心里也燃起了一丝斗志,但他知道今天不适合跟柱间硬碰硬,再看身后的带土,这孩子已经被柱间吓得满头冷汗了,但还是强撑着不退缩。

  于是斑喊了他一声,“喂,带土!”

  “舅……舅舅……”带土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很害怕,柱间的查克拉压迫感太强了,给了带土很大的心理压力。

  这几年跟着斑出任务,他也算见多识广,可没有一个人的压迫感有柱间这般强盛。

  斑露出一个傲气中还透着几分得意和泰然自若的表情,他告诉带土,“别怕,释放出你的查克拉。身为忍者怎能在气势上输给对方呢?就算是自身弱于对方,也不能面露惧色。”

  得到了斑的鼓励,带土把短刀横在胸前,也释放出自己的查克拉,“嗯,我明白了,舅舅。”

  柱间能感受到,这孩子的查克拉量不弱,甚至比同年龄的斑还要多上一些。就算是在以庞大的查克拉量和写轮眼出名的一族中,这孩子恐怕也是佼佼者。

  “斑,我们在这里战斗的结果,想必你能预料到。怎样?还要继续吗?”柱间的周围已经开始冒出了树藤,木遁查克拉暴涨,周围的一切都摇摇欲坠。

  柱间这是在无声地告诉斑,如今他的力量已经在斑之上了,如果斑选择和他决斗,只怕会迎来一个不尽人意的结局。

  斑点点头,“是啊,柱间,我已经失败过一次了。即使是吸取上一次的经验,我也没有把握能够从你手里占到足够的便宜。不过,你也讨不到什么好处就是了。”

  斑说的不错,诚然他俩如果在这里打起来,斑的输面大过赢面,但他千手柱间想在胜利的同时还能全身而退,也不太可能。

  “那我还更想试一试了,如何?这次没有族人的干涉,我们要痛快地打一场吗?你也很享受和我的战斗吧,斑?来么?久违的、你和我二人之间的战斗。”柱间感觉自己身体里的血液也开始沸腾,体内属于忍者的好战因子被挑动,他必须得承认,他也很享受和斑的战斗。

  他渴望这个名为斑的男人,渴望和他接触,渴望在他身上留下痕迹。

  斑没有动,他上一秒还气势汹汹,似乎要与柱间不死不休。但这一刻,他风平浪静,没有一丝战意流露出来。

  “嗯哼?”柱间有些意外。

  斑伸出一根手指,“你说的不错,柱间,和你打起来的话,我的却能预料到结局。那个结局,和你想的一样。”

  “不试着改变一下吗?”柱间有些诧异,他原以为斑不会在意这种话。

  “只是啊,柱间,你遗漏了一种可能哦,”斑摇了摇伸出来的手指,“那就是,如果我今天不在这里和你打架,而是要离开这里的话,你也拦不住我。”

  见斑有退意,柱间当然不能同意,他周围的树藤一齐朝着斑所在的方向攻去。

  斑没有什么动作,倒是他身边的时空像是被扭曲了一样,连带着柱间的树藤都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扯碎了。

  树藤被扯的七零八落,好半天柱间才再次看清眼前的人。

  斑没什么变化,只是他身后的带土,原本和斑一致的,黑色的眼睛变成了写轮眼的图案。而且不是普通的勾玉图案,而是一双万花筒写轮眼。

  斑拍了拍带土的肩膀,又揉了揉带土不太服帖的刺猬头,“柱间,你以为我带着这孩子,就只是为了让他给我拎行李吗?”

  带土眼眶中万花筒转动,斑和他的身躯都开始扭曲,柱间还想再次攻击,可眼前的两人已经不见了。

  那能力很明显是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而且大概率和时空间忍术有关。

  柱间苦笑一声,心说不愧是斑的外甥。

  

  面对会时空间忍术的对手,这位初代目火影只能无奈地选择了放弃,他看着斑和带土消失的地方,久久不能平静。

  

  

  神威空间中,带土正襟危坐。

  “知道错了?”斑坐在一块神威空间里的石台子上,翘着二郎腿问带土。

  “对不起,舅舅,都怪我自不量力。”带土道歉,是他要求用幻术对付千手柱间的,然后斑说那你自己去,结果就是他毫无疑问地失败了。

  “没事,知道错哪了就好。”斑也不怪他,权当借柱间的手打压一下这皮孩子。

  过了一会儿,带土小心地问,“舅舅,计划,还要实行吗?”

  “当然要实行,怎么,你怕了?”斑看着这个畏首畏尾的外甥,有些恨铁不成钢。

  “不怕,”带土拍了拍胸脯,“我宇智波带土是宇智波族最勇敢的孩子。”

  “年轻人真是有活力。”斑感叹道,他随手扯过一条毯子,神威空间很方便,能放很多东西,斑和带土的忍具,还有毯子衣服这些生活用品也都在里面,不过这俩人很明显都不是会把房间整理的井井有条的那种类型,斑曾经可能是会摆放整齐,不过如今风餐露宿的,他也实在是顾不上这些了,所以神威空间里的东西都是四散摆放的。

  “舅舅晚安。”带土也扯了条毯子给自己裹上。

  这一觉睡醒了,应该就可以实行下一步的计划了。

  ×——×——×——×——×——×——×——×——×

  写这篇的初衷大概就是想看堍堍管啵斑叫舅舅,emmmm,我很满足哈哈哈。

  日本那边辈分论的是很奇怪的,我希望严谨一点这样子。

  好吧我一开始还想写柱斑之间的斗智斗勇,就像莫里亚蒂和夏洛克之间的《莱辛巴赫堕落》一样,这种感觉来的,就目前来看,应该是失败了吧,他们好像大概可能差不多就是拌了个嘴,嘶,有点奇怪……

  有点失望怎么回事……

  不过,写文嘛,想象中的剧情和写出来的不一样的时候太多了,所有的事情不会尽如人意,我努力写就是了。

  《【柱斑】重生后斑爷他懵逼了》那边有点卡文,所以先写了有灵感的这边了,大家见谅哈,灵感这东西真的不是说有就能有的。

  怎么说呢这篇结局大概就是一个柱斑养堍的结局,但是中间的过程不会很长,所以可能逻辑和剧情细节会有一点缺陷大家见谅哈。

  


  

  

评论(21)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