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撒尔

不太正经的火影cp同人产出者
坚持更文的奇妙生物
绝不存稿的魔幻人才

【柱斑】创业未半〔三〕

  “舅舅,我们来这里,真的没事吗?”带土吸了吸鼻子,看着端坐一旁,舒坦的仿佛在自家后院一样的宇智波斑。

  斑闭着眼睛不想理他,带土只能凑到他旁边,蹲坐在地上。起码和斑靠的近一些,能给他一点安全感。

  斑多少跟带土说过有关自己梦想的事情,带土这孩子懵懂,听不懂太多的大道理,但还是认真完成斑交给他的每一个任务。斑制订了很详细的计划,带土不知道全部,他说想不了那么多,只要能跟着舅舅就好了。

  带土想过斑的计划可能会很困难,但他没有想到,俩人前脚用神威躲过千手柱间的追击,后脚斑就让他用神威,把俩人整整齐齐送进了木叶地牢里。

  带土再三跟斑确认,是木叶地牢,斑居然还真就点了三次头。

  木叶地牢没什么犯人,想来木叶建立这些日子,除了宇智波斑,也没谁有胆子给自己折腾的让千手柱间把他扔进地牢里。

  这里零星几个犯人,大多数都是抓到的别村的间谍之类的。

  像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这样自己进去的,恐怕放眼五大国也是独树一帜的。

  带土不禁想到了拷问,他之前去参观过暗部的拷问室,看着里面的刑具,真是触目惊心。

  似乎是发觉了带土的不安,斑开口安慰他,“别害怕,舅舅不会让你受伤的。”

  带土心说真要拷问我的话,我就躲进神威空间一辈子不出来,心里这么想,嘴上说出来的却截然不同,“舅舅,我不怕。”

  

  

  

  木叶村,村口。

  柱间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了木叶村,村口迎接他的人,是他的弟弟千手扉间。

  按道理说,在柱间没有告知木叶自己即将回来的情况下,不应该有人来迎接他的。但现实是扉间就站在门口,旁边还跟着一大队暗部成员,这就让柱间有些纳闷了。

  “扉间,你这是?”柱间看着乌泱泱一大群人,有些不解。

  扉间看着风尘仆仆的柱间,欲言又止,最后是他旁边的一个白发暗部成员替他说了出来。

  “柱间大人,昨天晚上,有人闯入了木叶地牢。”暗部成员也是有些犹豫。

  柱间一听,觉得不太对劲,这种事应该和他们在村口等自己没有关系,有人入侵地牢,应该加强地牢周围的巡视啊,在村口等自己做什么?

  难不成,让他这个火影去给地牢守门不成?

  等暗部说完下一句话,有那么一瞬间,柱间觉得也许自己真应该去地牢守门。

  因为暗部说的是,“火影大人,他们是闯入了地牢,自己进去的,闯入者根据我们搜集的情报。确认……确认是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

  “他们做了什么?”柱间一听是斑和带土,不由得揪心起来。

  万一斑做些什么,以后只怕木叶里的流言蜚语会更加难听。

  暗部成员摇头,“他们只是把自己关在了地牢里面,我们还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进去的。总之,他们什么也没做,我们不敢贸然靠近,只能在一旁观察。他们好像是突然出现的,我们也不能确定他们的真假,只能在这里等着您回来做决断。”

  扉间补充了一句,“确实是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我感知了查克拉,十有八九不是假的。怎么办,大哥?”

  不等扉间说完,柱间就已经朝木叶地牢的方向冲过去了。速度之快甚至腾起一片烟尘,没多时,扉间就已经看不见柱间的身影了。

  “扉间大人,这……”底下的暗部已经不知道怎么处理眼前的一切了,他们首先肯定是不敢靠近地牢里的宇智波斑的,当年千手族和宇智波族的最后一站,那空前绝后的压迫力是当世所有忍者都没有预料到的。

  木叶建立已经很多年了,但是有些恐惧感是深入骨髓的。

  能和千手柱间这个名字一同被提及的,就只有宇智波斑一人而已。

  他们一个是忍者之神,另一个是忍界修罗。

  当世所有的忍者,无人能达到他们的高度。

  况且,没有人真敢把宇智波斑当做叛忍对待。就连柱间也只是说斑只是不想与他同路了,他已经找到了新的道路,他想走,那是他的自由。木叶没能留住斑,应该是他这个初代目火影的失格。

  扉间叹了口气,他知道柱间在面对宇智波斑这个人的时候没有太多理智,现在只能祈祷兄长这几年多少成熟了些吧。

  “大人,火之国大名那边递来的速报,我国大名被不知名刺客击杀,柱间大人去追赶刺客失败,让对方逃走了。”

  地下的土遁中,一个暗部来报。

  “大名被暗杀了?”扉间震惊了。

  “是的,已经确认死亡,刺客不知所踪,柱间大人没能追到。”暗部有些惋惜地说道。

  殊不知,他这些话在扉间心底泛起了一阵涟漪。

  放眼五大国,恐怕也没有谁能在刺杀大名之后,还能从他兄长手里全身而退吧?

  不对,那个人的话……

  扉间停止了这些推测,他安顿好了暗部的成员,动身前往火影楼等待柱间。

  

  

  

  见到斑的那一刻,柱间有些恍惚。

  几年不见,斑的头发似乎长了些。除此之外,柱间看不出什么变化。

  岁月几乎没有在那个男人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他一如当初离开时的模样。仿佛他只是在村子外面转了一圈,然后夜幕将至,他又踏着黄昏时暗沉的阳光回来了。

  木叶地牢说是地牢,但也没完全在地底下,有一个钻不过人小窗户透风透光。

  夕阳透过小窗户,把仅有的阳光洒在那个男人的身上,给他镀上了一层柔软的光。这样的光照下,柱间不怎么能看清他的脸。他就这样隐没在天光中,几乎要在黑暗中,连那层夕阳的轮廓也一起抹去。

  “柱间。”那人叫了他一声。

  “斑。”柱间回应了他。

  其实柱间很期待和斑在木叶的村口相遇,这样在斑叫他名字的时候,他甚至可以非常帅气地对他说,“你回来啦,真是的,让我担心……”

  可现在这些用不上了,斑用木叶地牢的栅栏隔开了他们二人。

  但是柱间明白,隔在他们二人之间的,绝对不是眼前这道自己随手就能将之彻底破坏的栅栏那么简单的东西。

  隔开了他们的是什么呢?柱间自己也想不明白。

  “叛忍宇智波斑,”斑说出了这句柱间从未想过的话,“叛忍宇智波斑自首,怎样,火影大人?这件事情够惊喜吗?”

  柱间苦笑,“你这是做什么啊,斑?你知道的吧……我从未……”

  斑扔给柱间一个卷轴,是木叶的一个普通情报卷轴,卷轴上毫不客气地称呼宇智波斑为“木叶头号叛忍”。

  看到卷轴上有关斑的描述,柱间有些愠怒,但此刻不是发作的时候。

  “是我的疏忽。”柱间拾起卷轴收好,又是好一阵子四目相对,无甚言语。

  柱间知道斑回到木叶的目地并不单纯,可他又无法摒弃那个可笑的想法。比如“斑想通了,决定回归木叶”之类的想法。他得承认,他非常希望斑能够回到木叶。斑离开的每一天,他都有在想念过斑。

  忙的时候想的少一点,闲暇的时候想的多一点,但不会停止。

  “不问我为什么回来吗?叛忍自投罗网,无外乎都有那几种可能呢?也许是我离开忍者的世界太久了,有些忘了。柱间,你可以告诉我吗?”斑起身靠近,他双手握住栏杆,把脸贴近柱间。

  距离有些过分的近,他口中呼出的气息甚至让柱间的脸颊有些发痒。

  柱间顿了顿,回答了斑的问题,“叛忍自投罗网,无非是求一条活路,或是另有所图。”

  斑眨了眨黑亮的大眼睛,暮色已至,黑暗中,他的眼睛居然格外明亮,“那么……柱间,你觉得,我是其中哪一种呢?”

  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带着笑意。

  柱间没有直接给出答案,而是平静地说出了自己的推测,“斑,据我所知的宇智波斑,绝非是个贪生怕死之徒。”

  斑回到木叶,而且是以这种形式,这种方法回来,绝对是因为木叶村中,有什么他遗落了,或者需要的东西。

  他得回来,拿走。

  斑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他拍了拍手,意义不明。

  有那么一瞬间,柱间很想质问他,为什么离开。但又想问他,他所求之物中,有没有自己?

  “闲聊到此为止吧,你得走了,不用派人看管我,他们管不住。”斑退回地牢里面,依旧是坐在那个连干草都没铺的石床上。

  这时候柱间眼角的余光瞥到了石床边抱着膝盖睡着了的带土,有一个不太聪明的计划出现在了他的闹海中。

  闻到柱间的花粉味道的时候,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变动,他没有躲开也没有屏息,任由自己吸入了那沾染一点也足矣使人浑身麻痹的花粉。

  花粉的作用很快出现,他昏昏沉沉地倒在了石床上睡得不省人事。

  柱间扭开地牢的铁栅栏,把倒在石床边的带土抱了出来。

  随后,又把铁栅栏掰回原位,顺便加上了一层木遁的封印加固,然后又上了一层感知结界。最后临走时,又用木遁枝干把木叶地牢围了个水泄不通,只留下了那个小床通风。

  

  

  带土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他躺在一个房间里,带土依稀记得自己应该是在地牢里睡着了,怎么一觉醒来就到房间里了?

  “你醒了?带土。”柱间推门而入,手上端着托盘,里面是点心和茶水。

  “啊……啊啊……啊……”带土吓得原地一个弹射跳起来,退到墙角,和之前一样他本能地想去摸刀,却无奈地发现自己身上是一件白色的浴衣,他自己的衣服早就不知道在哪儿了,浑身上下现在连个手里剑都摸不出来……

  柱间笑了笑,放下了托盘,“别怕,带土,叔叔只是想和你聊聊天。”

  “我舅舅不让我和陌生人说话。”带土开始嘴硬。

  “可我不是陌生人,我是柱间,你还叫过我叔叔呢。”柱间把托盘朝带土的方向推了推。

  看着盘子里的红豆糕,带土咽了咽口水,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诱惑,小心翼翼地凑近,拿起一块,然后退到安全的距离往嘴里送。

  果然还是木叶村的红豆糕味道最棒了。

  看着带土这副样子,柱间露出了笑容,他觉得自己再看一只刚刚被主人捡回家面对猫粮不知所措的小野猫。

  “可以告诉叔叔吗?你和舅舅,在外面都做了什么?”柱间开口问道。

  “舅舅说找到了通往和平的新的道路,我们在实现舅舅的梦想。”带土不假思索地回答。

  “带土为什么要跟着舅舅呢?木叶村里,应该也有你的朋友的对吧?”柱间回忆着带土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的场景。

  柱间本来觉得带土估计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但带土的回答让柱间直接呆住了,“因为我喜欢舅舅,想跟着舅舅啊。木叶村的朋友们还有别的朋友,可是舅舅身边就只有我了,我不跟着他,他可就只有他一个了。”

  “你可以跟我多说点你舅舅在外面经历的事吗?放心我不是要妨碍你们……你知道的,叔叔只是不想你们去做危险的事。”柱间旁敲侧击。

  带土嘟囔着说,“其实我知道柱间叔叔你想从我这里套话,舅舅也知道,他说过的。他告诉我的都是说出去了也不要紧的事情,如果像现在这样我被拎出来,他让我知道什么说什么就行了。”

  这下到让柱间不知该如何应对了,但其实带土也是知道一些的,不过斑明白,带土说出这些话之后,柱间就不会在过问了。

  柱间哭笑不得,深感被反套路了,“那你舅舅还说什么了?”

  带土从神威空间里摸出来一个紫金色的卷轴,“他说,如果你问大名的事,就把这个给你看。”

  看到卷轴的那一刻,柱间眼里有了一丝戒备。

  见柱间不接,带土也不递给他,而是直接打开了给他看,“舅舅说你不要的话,就打开给你看。他说你看完就会让我走啦。”

  柱间看清了卷轴上的内容,这一刻,他彻底沉默了。

  他分出一个木分身,把带土送回了斑的身边。

  

  

  黑夜中,斑睁开了眼睛,“交给你的事,都办到了?”

  “嗯,我都是按照舅舅你教的说的,然后柱间叔……啊……呸……初代目就送我回来了。”带土咽下嘴里的最后一口红豆糕。

  “做的不错,睡吧,等会还有别的事情要做。”斑揉了揉因为在石床上躺着而酸痛不以的胳膊和后背。

  带土轻轻“嗯”了一声,继续缩在斑的脚边闭上了眼睛。

  在地牢的无尽黑暗中,只有斑眼里的永恒万花筒闪烁着猩红色的光芒。

  ——×——×——×——×——×——×——×——

  emmmmmm,越写越长了怎么办(⊙o⊙)!

  卧槽我原本打算3-5篇完结的,就目前来看,大约得5-7篇了……

  啊,还有带卡的部分没有写进去,我发誓下一章一定有卡好吧ヽ(  ̄д ̄;)ノ

  本文的初衷是作者本人想看柱斑二人斗智斗勇,但目前来看还没有达成这一成就,他们只是在拌嘴然后惺惺相惜是怎么回事啊……

  唉,蓝瘦香菇,写跑偏了又。

  咋说呢,最近重生后斑爷他懵逼了那篇是真的很卡,卡的一点写不出来的那种。

  真,真不是故意不更新的,是真的写不出来一点啊家人们……

  见谅,见谅,起码我写的这篇,也是柱斑,大家原谅一下我吧。

  讲真的,灵感这玩意儿真不是随时都有的啊……

  无语╯﹏╰

  哭了😭泪奔๐·°(৹˃̵﹏˂̵৹)°·๐

  【敲黑板】本文中的带土差不多就是虎皮面具堍的模样,但是应该能高一点,结实一点,身材就按照四战那种款式吧。柱间就是下图的柱间,岸本的手下的角色是真的我哭死级别的美貌。

  岸本原作的千手柱间真的很年轻,很帅气,丰神俊朗,但是动画组把他画成了黑皮村夫就让我很蛋疼……

  讨厌死了,小丑社你欠我的拿什么还!!!!!!!!

  



  

评论(1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