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撒尔

不太正经的火影cp同人产出者
坚持更文的奇妙生物
绝不存稿的魔幻人才

【柱斑】触不可及〔11〕

  卡卡西被醒来的带土起身的动作惊醒了,他揉了揉因为被他当成枕头来用以至于有些发麻的手臂,含含糊糊地问带土:“感觉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异常。”

  昨晚那个神秘人把他俩扔在卡卡西家门前后,眨眼功夫就不见了,卡卡西想跟对方道谢都来不及。

  卡卡西把带土拖回家,给他擦了擦嘴角,又把他的嘴撬开,帮他清理了口腔里的秽物。他脱下带土的衣服,查看带土的伤口。带土手臂上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只是留下了一个丑陋的疤痕。

  那个疤痕像是树枝上的叶脉或者树疤一样,十分显眼。

  带土动了动胳膊,感受着体内其实已经融合的七七八八的查克拉。柱间的细胞并没有什么强烈的排异反应,但是要彻底掌控这股力量,还是需要很久的时间。

  不过经历过一次多少有些经验,带土确信这次会更加迅速地应用好这股力量。

  “已经没事了,也不怎么疼,也不流血了。”带土挥舞着手臂,看起来确实像没事人一样。

  卡卡西垂下眼帘,他艰难地开口,“带土,昨天……昨天的事……”

  卡卡西很少欠别人人情,这种谢谢之类的话也很难说出口,但他就是很想说出来,结果越着急,越说不出口。

  最后,他改口道,“为什么啊,带土,为什么你要那么做?你不怕吗?”

  带土不假思索地回答,“其实没那么怕,但是也有害怕的地方,比如说卡卡西流血而死什么的。一开始也是很怕的,但是一想到重要的同伴就要在眼前死去,就什么都不怕了。让同伴死在自己的眼前什么的,我无论如何也做不到那种事的吧?”

  卡卡西低下头,几乎把脑袋埋在被子里,他不敢去看带土的眼睛,只能竖起耳朵听带土说话。

  “你不用在意,卡卡西,那是我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对你说的话,”带土目视前方,似乎在回忆,“那时候你跳级毕业,也是你父亲出事的时候对吧?从那时候起,我就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可惜那时候的我,没能及时安慰你。要是我早一点发现就好了,我就可以早一些告诉你,你是我最重要的同伴。还有我也会告诉你,白牙是真正的英雄。不管村子里的其他人怎么说,我都是这么认为的。”

  说罢,带土笑了,这次,他的笑容是那样的熟悉。

  “虽然这时候说出来似乎也有些晚了,但我希望还来得及。”带土补充说道,这是他上辈子最后悔没做到的事情,这次终于做到了。

  “嗯……我也希望,能成为父亲的骄傲。从前我不理解父亲的做法,现在似乎能够理解一些了。”卡卡西抬起头,他笑得有些疲惫,昨天为了照顾带土,他一晚上都没怎么睡觉,现在更是困的上下眼皮直打架。

  也就是带土醒来的这段时间,他才勉强休息了一小会。

  带土把卡卡西扶上床,两人并排躺着,进入了梦乡。

  现在,就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会吧。

  

  

  

  与此同时,木叶另一边,几位上忍正在木叶某饭店包间聊天。

  “好无聊啊,最近戒严,各种任务都压在一起了,好累啊。”玖辛奈撇撇嘴,喝着饮料不满地吐槽。

  和她邻座的宇智波美琴安慰她,“过几天就能休息了,最近小鼬也没上学,三代命令了忍者学院停止教学,统一休假,我总想着做完任务回家多看看他,结果他一直在跟止水玩,倒是显得我多心了。”

  波风水门给她们递上点心,“孩子们到时可以玩,不过作为忍者的我们,可不能大意,前几天自来也老师还说,最近外面遇到的流浪忍者更多了呢。”

  宇智波富岳则是翻阅着报纸,他似乎对这几个人聊天的话题并不感兴趣。

  吃了一会儿,富岳跟水门就开始聊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富岳开门见山地说,“听说最近,大蛇丸的实验被三代目叫停了?”

  波风水门点头,表示确实是这样,“是啊,太危险了,三代目原本就不同意,只是迫于高层和暗部那边的压力,同意了进行试验,结果伤亡惨重。”

  宇智波美琴皱眉,“别在饭桌上聊这些,怪瘆人的。”

  玖辛奈吃下一口拉面,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说道:“啊咧,叫停了?说起来,昨天我路过了大蛇丸老师的实验室附近呢,而且我感受到了一股很奇怪的查克拉。”

  这个话题显然比刚刚那个好很多,美琴也乐意转移一下话题,就顺着玖辛奈的话茬继续说了下去,“什么奇怪的查克拉,查克拉不是都差不多吗?不过我不会感知,玖辛奈你说说,是什么样的查克拉。”

  玖辛奈咬了咬筷子,“我也只是路过,没有感知到很清楚,就是,一股很冷很冷的查克拉。而且给人一种很危险的感觉,稍微有点吓人。”

  “很冷很冷的查克拉?玖辛奈你真可爱,查克拉为什么会冷。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美琴笑了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这话在宇智波美琴耳朵里没什么,但在宇智波富岳的心里激起了一串串的涟漪,他心头一颤,写轮眼浮现了一瞬,但很快又被他压了下去。

  “咦?刚刚好像又有一股很冷的查克拉在附近?”玖辛奈很没头脑地说。

  水门温柔地给玖辛奈披上衣服,“估计是玖辛奈你冷了吧,多穿点。”

  “不是的,就是有啊,有点奇怪的很冷的查克拉。但是没有那天晚上我感受到的那股那么冷就是啦,好奇怪啊,话说,那天晚上好像还有一股更奇怪,给人有点温暖的感觉到查克拉呢……”玖辛奈絮絮叨叨,不过她并没有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只是觉得有趣,就说出来给大家听。

  如果说刚刚富岳还有所怀疑,那么他在玖辛奈说又感受到了很冷的查克拉的时候,就基本上确定了,玖辛奈口中那股很冷很冷的查克拉,就是宇智波族人脑内在视神经上形成写轮眼的特殊查克拉。

  宇智波富岳作为宇智波族的族长,写轮眼自然是三勾玉,那比他还要强大的写轮眼查克拉,必然来自万花筒写轮眼。

  难道说,宇智波族中,有人觉醒了万花筒写轮眼吗?

  富岳是知道的,宇智波族查克拉属阴,他从祖先留下的记录中,多多少少还是能知道一点有关阴属性查克拉的消息的。

  这个消息在富岳心头激起千层浪,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来,风轻云淡地吃完了这顿饭,带着美琴跟水门夫妇道别之后就离开了。

  

  

  

  傍晚时分,卡卡西还睡的昏沉,带土却已经悄悄离开了,他留了个影分身在卡卡西旁边,自己则带着假扮阿飞的白绝直冲着大蛇丸实验室跑去。

  大蛇丸被他俩的单刀直入搞得有点愠怒,但是碍于神威的威胁只能皮笑肉不笑地应付下去。

  “怎么,还有别的事情吗?”大蛇丸尽量温和地问道。

  带土愤愤不平,“你给我移植了柱间细胞,你打算怎么跟水门老师解释?我要是往外说点什么,你可就全完了,大蛇丸。”

  大蛇丸知道这是实话,原本一个宇智波带土他还不至于放在心上,偷偷解决了就是。但是!带土适应了木遁细胞,而且还有跟在他后面的神秘人阿飞也给了大蛇丸不小的冲击,这就让他不得不谨慎起来。

  “那你说怎么办。”大蛇丸其实已经打包好了实验器材做好跑路的准备了,木叶的禁术他还没学完,这时候走有些可惜,但是总比在地牢待一辈子强。

  “我们会给他们一个合理的理由,不过需要你的配合。你和带土一起去找三代目和波风水门,就说是带土不小心碰到了实验室的不知名器材就行。”白绝扮演的阿飞用斑的声音说到。

  “那还真是再好不过了。”大蛇丸嘴上答应,其实背地里立刻决定了,这个跑路,看来是迫在眉睫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候你可要好好配合我。”带土拉着阿飞的袖子,一副狗腿模样,看的大蛇丸嘴角有些抽搐。

  得,反正也得罪不起,大蛇丸忍了。

  ——~——~——~——~——~——~——

  ——~——~——~——~——~——~——

  下章朱迪登场,懒得多说,静等下一章吧宝子们。

  重生后斑爷他懵逼了那篇有点卡,大家就容忍我的断更吧好不啦,反正都是我写的,更那篇大家看那篇吧~( ̄▽ ̄~)~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