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撒尔

不太正经的火影cp同人产出者
坚持更文的奇妙生物
绝不存稿的魔幻人才

【柱斑丨龙族paro】世界树〔平安夜one〕

  “我想你懂得这次事态的严重性,宇智波泉奈先生。尽管你们再三强调,宇智波族能够控制那东西,但现在的现实是【它】已经失控了,不是么?”千手扉间竭力压下怒火,只有这么做他才能让自己正常说话,不至于声嘶力竭地质问。

  说这些话的时候,千手扉间眼底甚至有一抹金色的火焰隐现,作为混血种,这是情绪激动的表现,他身体里属于龙的那部分血液在他的血管里炙热沸腾。

  宇智波泉奈别过头,他在闪躲千手扉间凶狠的目光。这很难得,他没有直接开启黄金瞳和扉间对视。

  他不想回答,不想说话。

  他只能以沉默应对,因为任何一句话,都有可能成为一道催命符。

  那个人的……催命符。

  会议室的门在此刻打开了,黑色长发的男人站在会议室门口,他脸上的笑意说的上轻松。泉奈额头有一个小小的黑色勾玉浮现,他开启了自身的血缘刻印【镜瞳】,观察着这个突然闯入的男人。

  男人虽然已经打理过自己,但手腕上微微的血迹和眼底尚未恢复平静的血管都说明了他刚刚从某个战场上奔赴而来。

  “大哥。”看到来人,千手扉间的注意力被分开了一瞬,不过很快又回到了宇智波泉奈身上。

  男人走到长桌前,随意地拉开一把椅子坐下,又朝着门口挥挥手,在他的示意下,几个很年轻的混血种陆续走进了会议室。

  走进来的这几个有着相似黑发黑眼睛的混血种都面面相觑,他们都不太明白柱间校长这是唱的那出。

  当他们看到宇智波泉奈的时候,似乎都对事情的状况有所猜测。

  “泉奈叔叔?!”宇智波佐助叫了一声,虽然辈分上他应该叫泉奈爷爷。

  泉奈回头看了佐助一眼,目光是说不出的为难,“你是佐助啊,你都长的这么大了,上一次见你还是……”

  千手扉间强硬地打断了他们亲戚见面的温情时刻:“宇智波泉奈,麻烦请你认清自己的身份,他们都是属于密党所建立的木叶学院的学生,其中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已经是日本分部的专员了,你就不要试图用所谓的〔亲情〕来笼络他们了。”

  泉奈的目光转向千手柱间,他终究是开了口:“哥哥醒了,你还……记得他吗?”

  柱间目光微微颤动,他知道泉奈说道是谁,他递给扉间一个眼神示意他把这些孩子带走,他要和泉奈单独谈谈。

  待他们走后,柱间伸出自己的手,轻轻敲了敲桌面,“宇智波斑,那是你的哥哥,也是我的故人。这是个不错的理由,但我作为混血种,更是作为木叶学院的校长,有着自己绝对的原则,我不会放任任何一个龙类存活。你懂我的意思吗?泉奈,很抱歉,我刚刚已经让宇智波族的学生们和专员们前去打探了,请你做好心理准备吧。”

  “是哥哥,我很确定,”泉奈情急之下起身握住了千手柱间的手,“那一定是哥哥醒了,是他的,一定是。他也会想念你的。”

  柱间掰开他的手,“泉奈,理智些。”

  泉奈扑上来拦住柱间的去路:“如果你都不庇护他,又有谁能来救他呢?千手柱间,哥哥他真的喜……”

  “宇智波泉奈!!!”千手柱间的声音陡然升高,转头他又恢复了往常那温和又亲切的嗓音,“我不想再回忆过去,说到底,触碰了禁忌的,是你们。”

  泉奈流下了两行眼泪,他痛哭出声。

  千手柱间回头扶起他,柔声安慰,“泉奈,你仔细想想,如果是你哥哥的话,他会允许自己变成肆虐的龙类吗?你知道的,混血种永远都不可能成为纯血之龙,只会成为死侍那种怪物。你忍心让你的哥哥变成一个异化的死侍吗?我爱斑。”

  千手柱间的最后一句话让泉奈止住了哭泣,他呆呆地重复:“你爱他?”

  柱间给予了他肯定,“是的,宇智波斑是我一生的挚爱,校园论坛上的不是谣言,是真情流露。因为我爱他,所以我不会容许他变成死侍。如果不能让他好好地作为人类活着,我宁愿亲手葬送他。”

  泉奈把一张黑色的卡片递给了千手柱间,他擦了擦眼泪,“都在里面了,只有这个可以打开哪里的门。我明白了你的决议,但我还是想请你确认一下,如果是哥哥,请不要放弃他。他也许会龙化,那样的话请在杀死他的时候,带一片他的鳞回来给我做纪念,好吗?我听说你们处理死侍的尸体是将其烧成灰烬,我不想我的哥哥到最后,只剩下一地尘埃。”

  “我会的。”柱间眨眼,然后收好卡片,他的身影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柱间走后,泉奈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低声对那头说了一句话:“假期结束了。”

  随即,他不等回复就挂断了电话。

  电话的那边,也没有再拨回来。

  

  

  宇智波族南贺神社的周围几公里内都已经被围的水泄不通。

  几个小时前,宇智波族地里一道明亮的火光冲天而起,似乎预示着某个大事件的发生。

  学院的观察员观测到了这一情况直接上报,而收到报告的千手扉间很清楚,是埋葬在宇智波族地的那个隐秘的,不为人知的存在苏醒了。

  他当即传唤了宇智波族现任的首领宇智波泉奈,质问对方那是什么,结果对方一句话不说,只是在见面的时候对着南贺神社哪里叫了一声,“哥哥……”

  迫不得已,他暂停了执行部所有的行动,把大部分专员召回了本部。又紧急通知了学院里所有的教授,当然第一时间收到通知的就是他的大哥千手柱间。

  现在他们都在南贺神社周围了,扉间用了自己的言灵•血系结罗观察,一条明显的红线从他的心脏部位衍伸出去,直到神社内部。这所神社连日常打扫的人都没有,破败的厉害,曾经这里还是宇智波族的骄傲,现在只是一个外表还算完整的废墟。

  “你看到了?”柱间压低声音问他。

  “只能说里面确实有活物,但不确定那是什么。”扉间给了个非常中肯的回答。

  “那我们看到的差不多,详细的损失情况我已经知道了,视频给我看看。”柱间伸手,扉间把手机递给他。

  手机里是一段清晰度不怎么高的视频,就这一段,还是第一波撤离的专员偷偷拍摄的。太过紧急,专员甚至来不及动用专业设备,而是用手机拍摄了这段珍贵的录像。

  录像上只有一个白色的模糊的身影,他好像在散步,他从神社的某处走出来,然后周遭的一切都在他出现的瞬间开始碳化,植物,动物,除了不能燃烧的物质之外,所有的东西都被点燃了。

  只是烧的太快,手机的分辨率拍不下过程。

  一般来说,燃烧的极致就是爆炸,而这段视频里很安静,也没有火焰和烟雾,看不出一点有东西烧着的痕迹。

  “几乎可以确定不是人类。”扉间说道,他的声音里带了几分笃定。

  柱间挑眉,“为什么这么说?你有什么判断依据吗?”

  扉间指了指视频,“这就是证据,大哥,火系的言灵中,【君焰】已经是人类能掌握的极限了,人类所展现的君焰,最强的也只能引发爆炸,但你看视频里,那是将植物动物一瞬间碳化了,别说爆炸,连一丝火光都没有。这种在物体表面释加静态的超高温的能力,只能是来自龙类。”

  其实还有一句没说,这种能力很可能在龙类里也不是谁都有的,甚至很有可能是属于青铜与火之王的专属权能。

  “我的名为康斯坦丁,曾至火焰的山巅,与彼处融化青铜的海洋,铸造神的名。”柱间诉说着这段类似礼赞的自白,他把手机递回给扉间。

  “不过他应该还不是那位志高的存在,我们还是可以斩杀他的。”扉间接过手机。

  “是啊,不过你有一点说错了,扉间。不是我们,而是我。”柱间从西装上衣的口袋里取出一片手帕,擦了擦手腕的血液,他注意到了泉奈的目光,于是擦净了这一滴脏污的血。

  在接到扉间的通知前一秒,他刚刚用三棱军刺刺穿了一个因为接触到来历不明的龙血异化成死侍的怪物的头颅。

  去见一位老朋友,难道不应该清理一下么?

  扉间出声阻止:“大哥,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让我们……”

  “我知道,不过现在你们都还年轻,还没到走向如此残酷的战场的时候。做骑士之前,先做好我的吟游诗人吧。”柱间大步向前,他想起最近网络上很火的一个段子。

  段子说,如何证明我对你很重要?

  答案是:如果是去见你,我会用跑的。

  ——×——×——×——×——×——×——×——

  好的柱间,请记住你这章说的话,下一章真的别太打脸好吗?哈哈哈哈。

  当然不会第一章就是柱间打啵斑啦,参考序章,我相信聪明的宝贝已经想到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问题,但是请保留悬念继续看吧,后面都会做解释的。

  文名的话,可能有点长,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哈。

  首先就是【柱斑丨龙族paro】了,自然就是柱斑cp的龙族世界观下paro(同人)的意思,然后这篇文的文名叫【世界树】最后的〔〕里面的就是章节名,因为一章写不完,所以加了个one。

  以此类推,下一章的章节名就是【柱斑丨龙族paro】世界树〔平安夜two〕。


评论(2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