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撒尔

不太正经的火影cp同人产出者
坚持更文的奇妙生物
绝不存稿的魔幻人才

【鹿鞠】Por una Cabeza

本篇为给芒果老师的交换礼物,尽管我一度觉得,例如四玖,鹿鞠这样的真爱cp已经没什么建设的余地了,但在我和芒果老师一通造谣(正大光明)之下,还是建设出来了一篇现代paro。

  文章名字就是电影《闻香识女人》里面那段探戈的歌名。

  这首曲子很巧妙地表达了一种,情人之间微妙的距离感和难以逾越的感情障碍。还没开始写文我就代上了,太好吃了。

  唯一指定cp鹿鞠,现代paro,侦探怪盗梗。

  ——××——××——××——××——

  此时此刻,红酒的果香味,蛋糕的甜味,烤肉的热气正充斥着整个宴会厅。

  宴会厅在舞会开始之前,都会一直有不同的食物被端上来。来参加宴会的小姐少爷们的心思根本都不在精美的食物上,而是那些即将被展示出来的东西。

  是的,这是一场慈善晚宴,宴会的主人将会把自己收藏的珠宝拿出来拍卖。

  与宴会厅的众人格格不入的,是一个披着墨绿色衣服的男人。他独自一人缩在角落的一张椅子上,椅子摆放的位置相当偏僻,从宴会厅那边很难看得到这里。男人在椅子上四仰八叉的坐着,他身边的小桌子上摆放着一些含糖量非常高的点心,有几份已经被吃干净了。

  宴会厅边角的门被粗暴的推开了,一旁的侍者急忙上前查看,却被来人恶狠狠的眼神吓得不敢靠近。

  金发的女人环顾四周,眼神锁定在了那个睡觉的男人身上。她穿着严肃板正的西装和裤子,和宴会厅里穿着华美的礼服长裙的姑娘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给我醒醒,你以为他们是为了什么才邀请你过来的啊。一个人在这里睡着,一点也不把事务所的事情放在心上!”手鞠愤怒地揪着鹿丸的耳朵怒吼。

  鹿丸哼唧了一声,“麻烦。”之后,睁开了眼睛,他穿着墨绿色的衬衣和深绿色的西装,下身的裤子是黑色的,脚上也是同色系的皮鞋。

  “成为了侦探就给我负起责任来啊,你这家伙。”手鞠气不打一处来,最近某个自称KID的怪盗四处横行,以一种模仿动漫里那种提前预告,然后盗窃的行为大肆宣扬自己。区别只是目前被他盗走的东西没有像动漫里那样被送回来,而本次宴会上即将展出的某一颗红宝石,就是这次怪盗的目标。

  “哈欠,好吵,真麻烦啊,我会加油的。”鹿丸伸了伸胳膊。

  “请务必保护那颗宝石的安全,奈良先生,如果那颗宝石出了什么意外,我和我的女儿都会很难过的。”远处一个头发略微有些花白的女人走了过来,她身着体面保守的礼服,笑容温和优雅。

  在她的身后,还跟着另一位女士,这个女孩子有着洋娃娃一样的巧克力色卷发和湛蓝如同天空一样的眼睛。穿着的礼服也用了很多蝴蝶结和蕾丝点缀,颇有洛可可的风格。加上她粉嫩的嘴唇和精致的无关,整个人看起来精致的美轮美奂。

  鹿丸低着头,不知道他在看什么,洛可可风的女孩子腿上也穿着同样可爱的袜子。

  “很感谢你能来帮忙,鹿丸先生……啊,不,奈良侦探。”女孩子的脸颊红扑扑的,连带着耳朵也蒙上了一层粉色。

  “啊,没关系,我会盯着的。”鹿丸摆摆手,移开了视线。

  “那可真是太感谢了。”宴会的主人带着她的女儿向鹿丸行礼,搞得鹿丸有点不好意思。

  接下来的流程倒是没出什么意外,晚宴正常举行。

  很快就到了拍卖会的时间,整个场地都非常明亮,怪盗也没什么下手的空间。但是就在宝石被推出展柜的一瞬间,四周的灯光熄灭,怪盗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登场。再这种时候,鹿丸还不忘多看几眼宝石,他的注意力丝毫没有被怪盗影响。

  怪盗,或者说那个黑衣人,穿着根本看不清身形和性别的长袍,在众目睽睽之下,拿走了那颗宝石。收到信号的保安迅速封锁了现场,怪盗似乎无可遁逃,但意外发生了,怪盗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释放出了催眠的气体,鹿丸手鞠训练有素,急忙捂住口鼻,其他人没有这么好运,直接晕了过去。

  “你给我站住!”手鞠从小腿处摸出大约20厘米长的一根略粗过手指的铁棒,径直朝着怪盗的方向砸了过去。

  “啊啦,还真是不优雅呢,真危险啊。”怪盗的身体灵活的不像话,他犹如冰上芭蕾一样灵巧,避开了手鞠的攻击。

  鹿丸已经倒在了地上,他身体素质比不上手鞠,这时候已经没有了什么反抗能力。倒是手鞠还在苦苦支撑,手鞠的武器太沉重了,并不适合对付怪盗这种灵活的敌人。

  看着地上的鹿丸,怪盗露出一个玩味的表情,他一个前冲,来到手鞠跟前,夺走了她的武器。

  “失礼了,看来是你输了呢,嘛,但这不会是你最后一次输给我的,侦探先生和他的助理小姐。失败的滋味,你们从今往后会体会到更多的。”怪盗丢下手鞠的武器扬长而去。

  这次的委托,看来失败的很彻底啊。

  不仅仅是作为侦探的鹿丸工作态度消极,还有作为战斗人员的手鞠也有很大的问题,总而言之,这次他们搞砸了。

  “手鞠,你最近感觉,很不对劲啊。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和手鞠一起在侦探事务所打工的女孩子小心地问。

  “还能有什么事情,那家伙,弄得侦探社颜面无存,真是太过分了!我到底是为了什么嘞这里工作的啊,我真搞不懂了!”手鞠翻了个白眼,如果不是她手上端着文件,她大概会朝着二楼鹿丸所在的地方竖起中指。

  “别生气了,奈良先生应该也是有自己的想法,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不是么?”女孩子轻声安慰手鞠,她们的对话被事务所推门而入的另一个女孩打断了。

  “打扰到你们真是非常抱歉,这里是奈良侦探事务所吗?我是从今天开始打工的新人,希,请多多指教了。”

  侦探事务所的工作不是很多,偶尔会有附近学校的学生兼职,这事务所本质上就只有鹿丸和手鞠两个人,刚刚和手鞠说话的女孩子就是兼职打工的其中之一。

  对于再来一个同事这种事情,手鞠是见多不怪的,可这次来点人却不简单。这次来的,居然就是上次那个宴会主人的女儿!

  想到这里,手鞠就有些生气,上次在宴会厅,鹿丸一直低头,手鞠原本以为鹿丸是在观察地毯,结果顺着鹿丸的目光,才发现她是在看那女孩的小腿。

  作为一个运动神经超人的女性,手鞠的小腿没有那么纤细,身体也比普通女性多了一层肌肉。但女孩子哪有不爱美的,手鞠内心还蛮在意身材这种事情的。

  “早,你已经来了啊,”鹿丸出现,趴在二楼向下的杆子上跟希打招呼,“要她们带你熟悉一下吗?”

  鹿丸话音刚落,希就已经走到了二楼,她走到鹿丸身边说,“没关系的,我知道奈良侦探已经很努力了,丢失宝石什么的那种事情,我根本不在意。奈良侦探,还请你千万不要自责,那个不重要的。”

  “啊,这是我们的原因,等我查清真相,会帮你把宝石找回来的。”鹿丸总算认真了一次。

  楼下的手鞠看到这一幕,脸色顿时变的铁青。手鞠和鹿丸认识很久了,两个人彼此之间倒也有一些私交,总体上来说,他们俩关系好像确实,不是非常的好。但是,但是也不能说很差劲吧?手鞠内心是非常在意鹿丸的,只是鹿丸太年轻太优秀了,对比之下,让手鞠略微有一些自卑。

  年少的手鞠并不清楚自己对鹿丸的感情,但现在她已经长大了,她明白自己对鹿丸的心情。

  只是,原来鹿丸喜欢的是那种类型的吗?开什么玩笑啊!鹿丸,居然也是喜欢那种可爱女生型的么?倒也是啊,自己在大学的时候,同龄的女生都会把自己打扮的蠢一点来讨好男生,平时也是故作可爱,最烦这种矫揉造作的手鞠不屑于掩饰自身,后面也导致了自己在大学期间没什么朋友。唔,来鹿丸这里工作也有一部分是这个原因。

  总之,手鞠现在的心情非常不爽,愤怒怨恨不甘五味陈杂,难受。

  “手鞠姐,市中心的M珠宝行收到了怪盗的预告,说是今晚会去盗窃珠宝店的镇店之宝。”女同事拿来一份文件递给手鞠。

  手鞠接过文件,查看之后走上了楼。

  “给你,”手鞠把文件递给鹿丸,“我今天要休假,今晚你这家伙就自己去吧。”

  不等鹿丸回答,手鞠就快步离开了。

  当然,要强且好胜心旺盛的手鞠自然不会这么轻易放手。在鹿丸身边的话,手鞠总是稍微有些自卑,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才能”上的差异吧,一开始的手鞠也觉得自己非常不适合这份工作,但自己是为了什么坚持下来的呢?

  为了帮助他人吗?手鞠自认为并不是什么博爱善良的女孩子,自己的性格虽然不能说差劲,但绝对不是乐于助人的类型啊!也许就应该像弟弟说的那样,自己就应该回家辅佐兄长和父亲,然后安心地找个合适的还不错的男人结婚。可是,自己当初是为了什么才要来做这种工作的呢?

  “这次一定要抓到你。”手鞠看着柜子里性感大胆的黑色皮质服装,脸上的表情写满了坚毅。

  是夜,距离怪盗预告的时间还没到,就有一个婀娜的身影映入了众人的眼帘。

  那人穿着黑色皮质短裙,脸上戴着黑色皮质面具,遮住半张脸,只看的清她的眼睛,和她殷红的嘴唇。她腿上的渔网袜性感撩人,脚上的红底鞋也相得益彰。在众目睽睽之下,怪盗用特殊的器具砸碎了展品,再次盗走了宝石。

  鹿丸看着那个怪盗,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倒是他旁边的希表情有些奇怪,“鹿丸先生,宝石……”

  “没事的,我会追到她的,但在那之前,你是不是也应该给我解释一下你家被盗走的那颗宝石,如今在哪里?”鹿丸斜着眼睛看着希。

  “您真会开玩笑,那……”希还没说完,鹿丸就打断了她。

  “我那天并不是在睡觉,而是在观察,那颗出现拍卖会上的宝石,和你们宣传图片上的不一样,恐怕是劣质的仿品吧?因为灯光原因,很难看出来,但是这种程度的伪装骗得了外行,骗不了内行。”鹿丸抓着希的手,他摘下希的手套,看到了希手上非常明显的茧。

  “怎么……”希脸色微变。

  “你也根本不是希对吧,你囚禁了真正的希小姐,借用她的身份拿到了众多宝石的地址。你以为自己伪装的天衣无缝,但实际上,很多东西很难伪装。那家伙的心急,倒是给了我抓住你的时间。”还没等怪盗反应过来,鹿丸已经给她戴上了手铐。

  三十分钟后,在中央游乐园的手鞠不出意外地看到了慢悠悠赶过来的鹿丸。

  “呦,大侦探,是来抓怪盗的吗?很遗憾我什么东西都没盗走哦。”手鞠自信地认为鹿丸根本没有认出自己。

  “是在摆放珠宝的软垫下面,对吧,你只是把宝石藏起来了。我明白的,手鞠。”鹿丸轻声说。

  “那还真是了不起啊,怎么,不去和那个公主喝一杯庆祝一下?”手鞠有些恼怒,她现在穿的很少,刚才运动了几下还没觉得冷,现在人在游乐园,游乐园有人工湖,夜风吹了几下,她已经冻的有些四肢僵硬了。

  鹿丸没说话,而是抬手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手鞠披上。

  “胯骨。”

  鹿丸突然说了一个词。

  手鞠没听明白,重复道,“胯骨?”

  “我那天,是在观察希的胯骨,她作为女性的胯骨非常不明显,再加上她之前拍摄过的很多模特图片,都没有颈部有关的特别厚重的饰品。但是那天拍卖会上,她不仅仅戴上了不太搭配的颈饰,还特地选了之前很少穿的款式的裙子,以及她的香水也发生了变化,再加上他的腿部以及鞋子的大小比例……嘛,总之我看出来了她是假冒的,甚至不是个女生。”鹿丸解释的很官方,但还是缓解了一些手鞠的怒火。

  “哈,你是在炫耀吗?我这么笨还真是抱歉啊。”手鞠气不打一出来,直接揪着鹿丸的衣服领子瞪着他看。

  “没那回事……”鹿丸赶紧解释,他的体术不是很好,共事几年来从未在对战中赢过手鞠,最惨的一次是直接被手鞠一个过肩摔撂倒,在医院躺了三天。

  “你!”手鞠还想继续动手,却见鹿丸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这是?”手鞠放下鹿丸。

  “今天情侣一起来游乐场的话,他们会送这个蛋糕。”鹿丸拆开蛋糕的包装,这是个涂着奶油的小号杯子蛋糕。

  “情侣,你……”手鞠还想说什么,鹿丸没给她说话的机会,而是直接把蛋糕塞进了手鞠嘴里。

  鹿丸做完这个,就摆出标准姿势开始倚着栏杆发呆。

  “喂,鹿丸。”手鞠咽下蛋糕,喊了他一声。

  鹿丸皱眉回头,“还有什么不满……”

  他的话没能说完,因为手鞠的脸突然近在咫尺。

  喂,骗人的吧?

  嘴唇上不只是传来了柔软的触感,还有一些蛋糕甜腻的味道沾染上了他的嘴唇。

  “被其他人抢先可不是我的性格啊,奈良侦探。”手鞠的脸颊也红红的,她说完这句话,强行拉过鹿丸的手,朝着最近的娱乐项目摩天轮走去。

  The end.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